本港29日新增2宗輸入個案 連續52日本地零確診

2021-07-29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9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宗輸入個案,是連續52日本地「零確診」。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83宗(包括1198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有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

 輸入個案患者包括一名46歲男患者,本月25日乘坐CX883航班由美國抵港,入住紅磡嘉里酒店,27日發病。他曾於3月17日及4月7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上月30日在香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另一患者是一名33歲男子,本月25日從坦桑尼亞抵港,無病徵,報住青衣華逸酒店,經檢測後確診。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昨日接獲通報一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46歲男病人。他於本月15日乘搭CX251航班離港前往倫敦,17日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沒有病徵。中心正繼續與英國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他於潛伏期曾居住的地方(銅鑼灣信德街8號香港珀麗酒店)已於昨晚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本月4日至昨日曾身處上述地方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在本月3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過去14天(7月15日至28日),本港累計報告25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記者何加祺 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