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正起草退役軍人安置條例

2021-07-29 15:11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29日報道,在八一建軍節臨近之際,中國官方透露,正抓緊起草退役軍人安置條例。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日前舉行「國防軍事立法專題採訪」,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政策法規司司長李向東介紹說,關於退役軍人安置條例、退役軍人逐月領取退役金制度,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會同軍地有關部門抓緊研究起草,爭取按照相關程序盡快出台。

 他說,有關各方在研究制定退役軍人安置條例和相關配套文件時,統籌設計官兵政策,優化安置去向,突出安置導向,規範安置方法,既積極對接軍地改革,充分考慮退役軍人的整體利益訴求,又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退役軍人的服役貢獻大小,進一步完善退役軍人安置政策制度。

 「實踐中,做好退役軍人安置工作、實現各方都滿意仍然存在不少矛盾和困難。」李向東同時表示,將進一步深入挖掘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安置崗位和潛在資源,不斷拓寬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質量;加大政策引導力度,鼓勵退役軍人到基層、到邊疆建功立業,既發揮人力資源作用,支持區域協調發展,又緩解安置對象分布不平衡、過於集中的問題。

 李向東還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後,推動出台退役軍人保障法,圍繞規範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服役表現量化評分、移交安置程序、待遇保障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為安置工作提質增效提供了制度保障,推動新時代退役軍人安置工作邁出了新步伐。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