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京廠擴增28納米產能案 獲台當局核准通過

2021-07-29 1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積電規劃投資800億元新台幣,在南京廠擴增28納米生產線案,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投資審查委員會基於28納米為成熟製程、台積電承諾未來3年加碼投資台灣等四大理由,台灣優勢可確保下,28日審議通過,予以放行。

 台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016年2月核准台積電以10億美元,赴南京建置16納米製程的12英寸晶圓廠。今年以來全球大缺車用芯片,台積電擬投資近800億元新台幣,在南京廠擴建28納米產能,以滿足芯片荒。過程中曾傳出美方打算阻止,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後來出面表示計劃照走。

 這項重大變更案依規定需送台經濟部門核准,台積電早在5月就送件,因碰上島內疫情三級警戒,時程拖延至今。(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