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侯文超:鄭州水災中的「城市英雄」

2021-07-29 21:44
來源:香港商報

    7月20日,突如其來的洪災淹沒鄭州京廣隧道。網絡流傳的多段影片顯示,洪水來臨前,一名男子沿着京廣隧道拍打汽車車窗,以嘶啞的聲音督促駕駛棄車逃命,成功救下許多人的性命。視頻曝光後,他被很多網友封為「城市英雄」。

    影片主人公侯文超今年40多歲,河南周口人,是北京一家裝飾建築公司河南分部的負責人。由於他經歷過2012年北京721大水災,知道巨大水壓可能讓車門打不開,導致錯過自救時間,被困車內導致身亡。

    由於許多車主不肯棄車,他只能一個個地拍車門叫他們下來,「往前走!往前走!不要猶豫,趕緊下來」。有的車主無法理解侯文超,但也有車主立馬下來加入侯文超拍窗行列。報道指出,就在侯文超和其他路人齊心協力,將老人、婦孺合力救助出來,等眾人都轉移到高架橋上後,回頭望去,車輛已全被大水淹沒,此時距離侯文超下車僅過了20分鐘。

    有網友在分享侯文超救人的影片時表示,「世界上哪有揮動翅膀的天使,只有拍他車門的侯哥。」

    侯文超表示,他受訪想讓更多人知道要有危機意識,當發生類似情況時,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逃生,不要猶豫。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