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上調香港經濟增長至7%

2021-07-30 00:16
來源:香港商報

 瑞銀投資銀行全球研究部北亞地區經濟師鄧維慎在最新報告中表示,相信目前香港經濟強勁增長和未來穩定的前景,港府可能會提高全年增長預測。報告將香港今年GDP增長率預測由5.3%上調至7%,並預估香港第2季GDP增長約為7.5%,使得香港上半年的經濟增速達到近8%。

 報告指出,香港失業率已連續四個期間下跌,由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期間7.2%的近17年高位,下跌至4月到6月期間的5.5%,企業徵才也加快,就業情況改善可望支持家庭收入及消費,並降低經濟增長下滑的風險。

 瑞銀表示,香港強勁的外貿增長,帶動近期香港經濟向上的主要動力,就業改善加上疫情受控,應可支持本地私人消費進一步改善。該行預期港府公共投資增長可以保持,對今年GDP增長預測假設了內地將於秋天放寬通關隔離限制,這將有助支持商業信心及改善私營領域的氣氛。

 今日公布第2季GDP

 另外,今日港府將公布本港第2季生產總值預估數據,市場對上季的GDP預測頗為分歧,綜合估計,最保守是花旗,料按年只錄得4.9%升幅,大新(2356)及法國外貿銀行最進取,齊料次季GDP急彈8.9%。(記者姚一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