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陳肇始呼籲餐飲業、街市、小販及凍房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2021-07-30 2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30日)出席食物環境衞生署舉辦的新冠肺炎健康講座,鼓勵餐飲業、街市、小販及凍房員工盡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陳肇始在致辭時提到在變異新冠肺炎病毒株威脅下要鞏固香港的免疫屏障是有賴市民履行公民責任,廣泛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她呼籲各行業及團體響應『全城起動 快打疫苗』運動,踴躍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家人。

 陳肇始認為餐飲業界、街市和凍房從業員的工作性質或有機會經常接觸市民,而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對保障從業員自身及市民健康和確保相關業務正常運作尤為重要。

 據了解,臨床微生物及感染學專科醫生龍振邦出任主講嘉賓,向參加者講解新冠肺炎疫苗原理、保護作用和接種須知等,並在問答環節解答約170名業界人士有關疫苗接種的問題。

 食環署指已於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預留名額讓參加者在講座後隨即前往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並安排工作人員協助參加者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參加者假如今日(30日)未能抽空接種,署方職員亦協助他們預約稍後前往接種中心接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還提醒與會人士繼續持之以恒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相關規例,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確保處所清潔衞生及食物安全。

 圖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講座主講嘉賓龍振邦、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食環署署長楊碧筠、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及其他嘉賓在講座前合照。

 新冠肺炎疫苗健康講座由臨床微生物及感染學專科醫生龍振邦擔任主講嘉賓,共約170名業界人士參加。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