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版「乘風破浪的姐姐」:盧雲秀斬獲女子帆板RS:X級金牌

2021-07-31 14: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時間7月31日,東京奧運會「冷門項目」傳來捷報!

    在女子帆板RS:X級獎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盧雲秀獲得金牌,这是東京奧運會帆船項目第一金,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斬獲的第20金!

 由於2024年巴黎奧運會將不再設該項目,盧雲秀拿到的這枚金牌更具歷史意義。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奪金後在被記者問及感受時,盧雲秀說,「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對於在比賽第三輪中出現的一個失誤,她說,「我們這個項目除了靠人力以外,有時還要靠大自然,大自然的變化是很奇妙的。」由於當日比賽風比較小,這對於盧雲秀而言並非特別有利的參賽條件,在被問及她給自己制定了怎樣的參賽策略時,她笑道「我給自己定的策略就是我必須去努力搖帆。」她說,「我不可以放棄,在任何時候都不可以,不到最後一刻絕對不可以」。

 對於比賽的考驗,盧雲秀稱, 「不僅僅在於搖帆辛苦,更在於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是能夠每一次都相信我自己,這是最重要的」。

 對於奪金的這一刻,她說這證實了之前的付出有了回報,「證明了我們的團隊,我們所有人的努力沒有錯,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最為珍貴的。」

 對於這枚金牌的意義,盧雲秀說「它對於我們中國帆板來說也僅僅只是一個開始,中國帆板在以後會越來越好,我相信以後的人會越來越優秀,我相信他們」。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