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媒體炒作所謂德記者在華採訪「遇阻」 中方表態

2021-07-31 15: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德國使館網站30日消息,駐德國使館發言人應詢就個別媒體炒作所謂德記者在華報道「遇阻」事表明立場,全文如下:

 我們注意到,有關記者並非「德國之聲」駐華記者,顯然存在違規報道問題。從公開渠道的現場視頻中看出,有關記者在當地既未受到人身傷害,也未遭到辱罵性攻擊,何來「暴力恐嚇」之說?然而該記者將具有正義感的普通百姓稱為「暴民」,誇大其詞,嚴重偏離事實。

 個別西方媒體無視基本事實,進行預設立場的報道,甚至多次製造和傳播虛假信息,對中國大肆攻擊抹黑,已嚴重違背新聞職業準則,廣大中國民眾表示不能接受、不滿甚至憤慨,這是每個公民的權利。希望有關媒體尊重並對自身進行反思。

 我們反對借所謂新聞自由歪曲事實、炮製假新聞,故意煽動不滿情緒,這不僅違反新聞職業道德,而且觸碰中國法律底線和違反了不干涉內政的國際法準則。希望有關媒體放下偏見,停止對中國、中國人民和中國媒體的無端指責和污衊,以平等、客觀、公正的態度報道一個真實、全面的中國,彌補自身在中國公眾心中的「信任赤字」。

 我願重申,中國是法治社會,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我們始終歡迎各國媒體和記者依法依規在中國從事採訪報道工作,始終保障外國常駐新聞機構和外國記者合法權益,並為其正常採訪報道提供協助和便利。外國記者只要遵守法律,依法依規進行報道,就沒必要有任何擔心。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