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均瑜、梁美芬促請特區政府應對教協「頑疾」

2021-07-31 1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嚴辭指出反對派組織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令香港教育正本清源。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稱,教協不時動員教師參與政治活動,並誤導年青人,促請特區政府要應對這個「頑疾」。

 黃均瑜認為教協不能對近年在香港發生的亂象置身事外,並希望特區政府積極跟進處理,需要依法辦事。他說教協一直都以教育為名義,聲稱自己是教師組織,實際上做政治組織的工作,如在國教風波、違法「佔中」、「黑暴」等事件中都參與很多,市民看得一清二楚。他說教協「勢力龐大」,不時作出動員,更甚者是欺騙年青人,令年青人以為有教師參與的活動就是「正確」,結果一次又一次誤導年青人,使其暴力情況愈來愈惡化。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梁美芬直言,教協對於香港的亂象是責無旁貸。她指出香港有很多教師都是教協的成員,而且是自動加入的,近年該組織的行為更變為政治團體般,形同一個政黨。她舉例在2014年違法「佔中」時,教協就曾印刷過「佔中1.0」,當中更涉及「破壞法治論」等歪理。她又說教協成員包括執委,都不是參與政治活動,而且現時的領導層更沒有守住道德底線,對於失德教師採取包庇、縱容的行為,使有關人士變本加厲。她直言教協一直發放的都是負能量,促請政府要檢視該組織是否客觀、專業的團體,如要看其組成、綱領、表現、取態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