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統籌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2021-08-01 10:55
來源:中國證券網

    據中國證券網報道,7月30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上半年發展改革工作視頻會議。會議強調,要在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大力挖掘強大國內市場潛力,強化創新驅動引領產業轉型升級,統籌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統籌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進一步夯實糧食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基礎,持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嚴峻複雜的全球疫情和外部環境以及國內經濟恢復中的矛盾問題,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發展和安全,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我國經濟恢復成效明顯,呈現穩中加固、穩中向好態勢,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了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發展改革系統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下半年經濟工作的全面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在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大力挖掘強大國內市場潛力,強化創新驅動引領產業轉型升級,統籌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統籌有序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進一步夯實糧食能源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基礎,持續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實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好步、展現新氣象,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要求,發展改革系統要始終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嚴實有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持續加強調查研究,強化評估督導。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主動作為、積極作為、體現作為,為開創發展改革事業新局面提供堅強保障。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唐登傑主持會議,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甯吉喆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有關部署和要求。發改委黨組成員出席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發改委機關各廳、司、局、室全體負責同志,駐委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聯繫發展改革工作的政府副秘書長,發展改革委班子成員和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