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土石流紅色警戒 山區已撤離近400人

2021-08-01 12: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台灣聯合新聞網、中央社報道,西南氣流造成高雄市豪雨不斷,市區有多達48處積淹水,昨晚(31日)緊急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一天。山區也發布多條土石流紅、黃色警戒,目前山區已撤離近400人,人數持續增加中。台灣地區氣象部門持續針對高雄發布豪大雨特報,水利部門指部分路段積水更高達40公分。

 台灣地區氣象部門表示,未來一周西南風偏強,天氣較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率。高雄市今天因為雨勢停班停課,氣象部門今天一早也針對高雄發布豪雨警報,水利部門也發布大寮、鳳山、阿蓮一級及二級警戒。

 高雄市水利部門統計,高雄市雨下整夜,截至上午約9時,該市共有48件積淹水災情,其中永安區新港里、岡山區興北巷62弄一度因雨勢過大、宣洩不及,積水深達40公分。

 農委會水土保持部門也針對高雄市桃源、六龜等區發布多達35條土石流紅色警戒,茂林、杉林、甲仙等區也有29條土石流黃色警戒。藤枝聯外道路等多路段有土石流崩落,阻礙通行。

 截至上午約6時,桃源區公所已撤離379人,包括洗腎17人、孕婦1人;上午6時30分後,高雄桃源區建山里、桃源里、高中里、勤和里等達土石流紅色警戒,由區長率領各里長及警消人員持續撤離民眾中。(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