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衛健委提醒市民:非必要不離深!

2021-08-01 18:09
來源:寶安日報

 根據國家衛健委最新發布的消息,此次國內疫情已經迅速波及多個省市,防控形勢十分嚴峻。為進一步做好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衛健委提醒:

 一是非必要不離深。

 近期盡量減少出深,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遊熱點地區旅行或出差。如必須前往,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

 二是主動報備社區。

 自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深人員,須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告,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做好健康監測。

 市民發現自己和已有病例軌跡重合或存在感染風險的,應主動向所在單位和社區報告,並主動進行核酸檢測。出現發熱等疑似症狀的,應佩戴口罩就近就醫,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做好個人防護。

 市民要增強防護意識,少聚集,不紮堆,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潔、用公筷等良好生活習慣,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五是各區設有免費核酸檢測點。

 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來深返深人員,可前去進行核酸檢測。檢測點查詢路徑:關注“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點擊“便民服務”。

 六是積極接種疫苗。

 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人員盡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攜手共築全民免疫屏障。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