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盜獵猖獗 南非上半年超200頭犀牛被殺

2021-08-01 18: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南非當地時間7月31日,南非環境、森林及漁業部長克里西在該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今年前六個月至少有249頭犀牛慘遭盜獵者殺害。

 作為全世界犀牛數量最多的國家,南非目前約有世界上近80%的犀牛。但非法犀角交易活動的存在,使得針對犀牛的盜獵活動持續存在。儘管南非政府近年來對盜獵活動採取了空前嚴厲的打擊措施,但盜獵活動依舊猖獗。

 據克里西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南非全境內被盜獵者殺害的犀牛數量達到249頭,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3頭。其中,大部分盜獵活動發生在克魯格國家公園,僅今年上半年就有132頭犀牛被盜獵者殺害。

 克里西表示,今年上半年由於疫情形勢好轉,南非政府放鬆了針對疫情的各項防疫禁令以加速經濟復蘇,但這也導致針對犀牛的盜獵活動呈現上升態勢,特別是林波波省、普馬蘭加省和自由州省等省份,盜獵活動大幅增加,這引發了外界對於南非野生動物保護工作的擔憂。

 克里西指出,目前南非的私營犀牛保護區在犀牛保護方面正在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同時也承受著越來越艱巨的監測和防盜獵壓力。她指出,在過去十年中,南非有數千頭犀牛被盜獵者殺害,其主要原因與屢禁不止的非法犀角交易活動有着密切聯繫。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