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兩破10秒大關 蘇炳添:半決賽已用全力去拚

2021-08-01 2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日晚,2020東京奧運會田徑男子100米決賽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中國選手蘇炳添再次突破10秒大關,以9秒98的成績獲得第6名。

 在之前進行的半決賽中,蘇炳添以9秒83的成績獲得小組頭名,同時刷新了男子100米亞洲紀錄。蘇炳添也成為中國第一位站上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賽場的運動員。

 百米決賽獲得第六名

 賽後記者採訪蘇炳添問:「這個決賽的成績,是不是因為半決賽後的體力受影響?

 蘇炳添:「肯定是的,因為時間太短,但是對我來說,在這麽短的時間還能夠突破10秒,其實我覺得已經非常開心了。因為我自己的目標也就這樣了,所有的東西還是要有個過程,我不可能說剛才跑了9秒83,決賽我就要奔著這個獎牌去。」

 「其實對我來說,我想進入決賽還是還是很難的,所以半決賽我還是要用全力去拚。所有的運動員的水準都差不多在一個線上面,所以沒有一個人能夠輕敵。」蘇炳添稱。

 參加決賽的八名選手在炫目的燈光秀中登場。蘇炳添在第六道,他的兩側是兩位美國選手科爾利和巴克。

 第一槍,英國選手休斯搶跑,被出示紅牌,失去了參賽資格,剩下的七位選手重新站上起跑線。第二槍,蘇炳添起跑反應時間有些慢,但他在前半程依然展現了自己超強的加速能力,最終蘇炳添再次突破10秒大關,以9秒98的成績獲得第六名。意大利選手雅各布斯以9秒80的成績奪得冠軍,美國選手科爾利跑出9秒84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亞軍,加拿大選手德戈拉塞同樣刷新個人最好成績,以9秒89的成績獲得季軍。尼日爾爾利亞選手阿德戈克由於肌肉拉傷未能完成比賽。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