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緊急號召:非必要不出粵!

2021-08-02 09: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全國多地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8月1日,記者從廣東省衛健委獲悉,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發出緊急號召,號召全省人民減少跨省流動和聚集性活動,非必要不出省。

 呼籲市民減少跨省流動和聚集性活動,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各地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的四方責任,建立全社會共同防控體系。強化「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的意識,外地外省尤其是中高風險地區來粵返粵人員,應當第一時間向所在單位、居住地社區(村)和屬地疾控機構報備,報告健康狀況,並配合落實好防控措施。

 同時提醒市民,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紮堆、不聚會,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佩戴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粵衛信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