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財富》榜單:8家深企入圍世界500強

2021-08-02 15:45
來源:深圳特區報

 

   8月2日,《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發布。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企業的營業收入約為31.7萬億美元,比去年下降5%。今年,沃爾瑪連續第八年成為全球最大公司,中國的國家電網公司上升至第二位,亞馬遜首次進入前三,蘋果公司前進至第6位。

   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前20名

   在盈利方面,蘋果以574億美元的利潤位居榜首。沙特阿美緊隨其後,以約493億美元的利潤位列第二。日本的軟銀集團以470億美元的利潤位居第三。工、建、農三大中國銀行繼續位列利潤榜前10位。此外,儘管身處逆境,但華為排名保持上升勢頭,由去年的49位升至今年的44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榜單里,中國大陸(含香港)上榜公司數量連續第二年居首,達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灣地區企業,中國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今年,美國共計122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家。

   另外,今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一共有4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和重新上榜的中國公司有18家,它們是:中國船舶集團、浙江榮盛控股集團、浙江恆逸集團、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敬業集團、新希望控股集團、新華人壽保險、濰柴動力、北京建龍重工集團、浙江省交通投資集團、龍湖集團、廣州市建築集團、廣州醫藥集團、華潤置地、雲南省投資控股集團、萬洲國際、紫金礦業集團、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