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時壓縮至2小時! 贛深高鐵12月18日開通指日可待

2021-08-03 11:26
來源:深圳新聞網

    據深圳新聞網消息,近日,中鐵四局建築公司承辦的「先行之路精品贛深」保開通誓師動員大會成功舉行,活動旨在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速度和質量,確保贛深鐵路2021年12月18日如期開通投入使用。

 贛深鐵路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贛州市,南抵廣東省深圳市,線路全長436.3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14個車站,規劃運輸能力5000萬人/年。建成通車後,深圳至贛州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現在的近7小時壓縮到2小時,對於促進沿線各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推動贛南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中鐵四局建築公司承建的贛深鐵路廣東段站房工程(GSSG17標),主要包含塘廈站(東莞南站)、仲愷站、博羅北站等3個站房施工任務。其中塘廈站(東莞南站)是贛深鐵路全線第二大站,站房地上2層,主體高度31.9米,車站規模為4台8線,主要工程量包括28400平方米站房、18000平方米雨棚、12000平方米停車場等,並設有站台雨棚,施工工期15個月。2020年4月16日正式開工建設以來,通過科學組織、積極協調、上足人員設備,整個站房工程施工進展迅速,始終處於全線前列。目前,該站房工程除室外裝修完成90%外,其他主體工程、鋼結構工程和鋪裝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初步具備靜態驗收條件。

 此外,從全線各個站點建設的最新進展來看,贛深高鐵全線預計於8月進入聯調聯試階段,12月18日開通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