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改掛三號強風信號 部分學校3日停課

2021-08-03 16: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天文台昨晚9時40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指,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晚至明早最接近本港,日間間中有驟雨和狂風,局部地區有雷暴,已改掛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表示,三號強風信號在下午4時25分發出。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請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預料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氣旋會在今明兩日向東移動,橫過廣東沿岸海域,隨後轉向東北方向,靠近廣東東部至福建沿岸一帶。但其路徑及發展存在變數。與其相關的大雨及雷暴會在未來兩三日影響華南沿岸及南海北部。隨着高空反氣旋增強,華南地區下周初至中期天色逐漸好轉。

 在下午4時,位於南海北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120公里,即在北緯21.3度,東經113.8度附近,預料向東緩慢移動,橫過廣東沿岸海域。

 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