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 張家界18名公職人員被追責問責

2021-08-04 07: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湖南張家界市紀委官方微信公眾號「清廉張家界」8月4日發布信息,該市18名公職人員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被追責問責。

 據張家界市衛健委8月4日通報,8月3日0時至24時,該市報告新增本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3例。7月29日至8月3日24時,該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6例(其中永定區15例、桑植縣1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其中永定區3例)。

 被追責的公職人員中,有4名是此波張家界疫情主要發生地永定區的公職人員。其中,永定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候選人提名人許雄輝,作為分管全區衛生工作的負責人,靠前指揮、深入一線了解情況、督促工作落實不夠,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管控工作調度不力、工作失序,對新冠病毒感染者採取隔離措施不夠及時有效,履行職責不到位,被免去職務、取消副區長候選人提名資格。

 此外,永定區疾控中心黨支部書記王鑄,對新冠肺炎疫情隔離管控工作調度不力、工作失序,履行職責不到位被免職;永定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向慈庸,作為永定區疫情防控工作常務副指揮長,對疫情防控形勢估計不足,調度不夠嚴密、科學、緊湊,指揮機構運轉效率不高,防控工作進展比較遲緩,履行領導責任不到位,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永定區衛健局黨組書記譚建新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管控工作協調不力、銜接不暢、工作失序,履行職責不夠到位,被紀委誡勉談話。

 針對張家界市人民醫院古庸路院區疫情防控不力追責情況,張家界市紀委對該市人民醫院副院長胡觀成等6人進行追責問責。

 魅力湘西劇院是張家界此波疫情的一大關注熱點,有8名公職人員因對魅力湘西等武陵源區演藝場所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責。武陵源區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胡華健,負責對魅力湘西演藝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監督管理。魅力湘西觀演期間遊客未全程佩戴口罩,演出場次之間的消殺不夠徹底。武陵源區文旅局發現企業疫情防控問題後,在督促企業整改落實、復查企業是否整改到位等方面工作不紮實不細緻,後續跟進監管不力。7月26日至30日,多地網絡輿情爆料魅力湘西關聯病例,引起較大社會反響。對此,胡華健負有直接責任。張家界市紀委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另外7名被追責的公職人員中,武陵源區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產業股股長庹鴻,被給予政務記大過處分;武陵源區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的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碧波和鄧秀莉,均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武陵源區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局長向延初、黨組書記彭斌,均被誡勉談話;此前任武陵源區副區長、現武陵源區人大主任候選人秦進廷,紀委對其予以批評教育;武陵源區委副書謝貴湘,被紀委約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