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今年上半年工業產值同比增長12.9%

2021-08-04 10: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當地時間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巴西今年上半年工業產值同比增長12.9%。

 數據顯示,巴西今年1月至6月的單月數據中,僅5月份工業產值環比出現增長,增幅為1.4%。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巴西工業產值分別環比下降0.4%和2.5%,連續兩個季度環比下跌。

 今年6月份,巴西工業產值環比為零增長,製造業停滯不前。不過,當月巴西工業產值同比增長12%。而過去的12個月,巴西工業總產值累計增長6.6%。

 今年上半年,巴西工業產值同比增長12.9%。其中,汽車製造業增幅最大,同比增長56.9%。其次,機械和設備業同比增長41.5%,非金屬礦產品業同比增長31.3%,冶金業同比增長26.3%。此外,紡織品業、橡膠品業、服裝和飾品業、木製品業等的產值也有所增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上半年,巴西工業產值曾同比下滑10.9%。

 在主要經濟類別中,今年上半年,巴西資本貨物增幅最大,同比增長45.6%。耐用消費品同比增長36.4%,中間產品同比增長10.9%,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費品同比增長5.5%。

 巴西地理統計局工業協調經理安德烈·馬賽多(Andre Macedo)表示,針對新冠疫情的各項防疫限制措施,影響了巴西工業的發展。目前,該國製造業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當前,巴西高失業率也對該國製造業產生負面影響。

 巴西金融市場2日發布的最新預期報告顯示,今年巴西經濟將增長5.3%,其中工業產值將增長6.38%。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