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海關查獲連續跨境客車司機身藏走私品入境案

2021-08-04 16: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拱北海關今日向媒體通報,近日該關所屬港珠澳大橋海關連續查獲跨境客車司機身藏走私手機、名貴手表和電子產品入境,案件均已按海關規定作進一步處理。
 
海關關員清點查獲的固態硬盤。(林昌鋒攝)
 
    8月2日,拱北海關所屬港珠澳大橋海關查獲一起跨境客車司機身藏走私手機、名貴手表入境案。當天下午,海關關員在港珠澳大橋口岸進境客車通道對一輛粵澳兩地牌客車進行查驗時,發現司機神色緊張、身體形態異常,其穿着的休閒短褲前面2個口袋有明顯鼓包。經現場關員重點詢問和檢查,在司機的褲子口袋及其駕駛的車輛中共查獲iPhone 12手機5台、卡地亞手表1塊,案值共計超過10萬元人民幣。
 
    同日,拱北海關對此前在港珠澳大橋口岸查獲的另一起跨境客車司機身藏固態硬盤入境案件進行立案調查。該名司機利用工裝褲的6個口袋走私固態硬盤220個,案值約15萬元人民幣。目前,上述兩個案件均已按海關規定作進一步處理。
 
    海關提醒,個人攜帶、郵寄進出境的物品,應當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如攜帶的物品數量超出「自用、合理數量」,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按規定辦理貨物通關手續,切勿抱有僥幸心理採取瞞報、夾藏、偽裝等方式實施走私行為。對逃避海關監管構成走私的,海關將依法追究當事人法律責任。(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梁志聰)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