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窄幅震盪滬指跌0.24%

2021-08-06 15:1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8月6日,A股窄幅震盪,滬指收跌0.24%,深證指數跌0.3%,創業板指跌1.18%,有色、煤炭板塊大幅反彈。

 具體指數方面:截至收盤,滬指報3458點,跌0.24%,深證指數報14827點,跌0.3%,創業板指數報3490點,跌1.18%,兩市全天共計成交1.2萬餘億元;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13個交易日突破1萬億元。

 行業板塊方面:有色、煤炭、鋼鐵板塊全線反彈,特別是有色和煤炭板塊,整體反彈幅度近3%,有色板塊中的金鉬股份、鋅業股份、西藏珠峰會等10餘隻個股漲停。

 國信證券指出,兩市經過連續反彈後,昨日迎來窄幅震盪修復,這有助於及時消化短期內的獲利壓力,並積蓄新的動能,目前市場趨勢重心保持平穩,短期雖仍存在繼續震盪蓄勢的可能,但結構活躍的特徵得到保持,從盤面看,弱勢股的反彈,有助於緩衝強勢板塊的回調。策略上,資金做多意願仍偏積極,市場下方承接力較強,可利用回調,繼續圍繞行業景氣度高、基本面向好及受益政策支持的優質標的,逐漸進行中期布局。

 國盛證券研報認為,技術面看,滬指在上周見底後,本周震盪向上,大中陽線+留上下影線的假陽輪動出現,走勢較為強勢,但是3470點是上周兩根大陰線的重疊點位,屬強阻力位,且量能本周是逐級萎縮,說明隨着指數的不斷反彈,場外資金入場意願開始降低,今日能否再出陽線完成突破,還有待觀察。操作上,對於已經處於高位的鋰電池、半導體等高景氣度板塊,需謹慎參與,而對於軍工、風電等板塊調整時擇機低吸或是更好的選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