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顯示美國不少白尾鹿感染新冠病毒

2021-08-07 16:09
來源:新華網

 英國《自然》雜誌網站日前刊登的一篇新聞報道說,美國農業部研究人員對美國東北部部分白尾鹿的血清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抗體分析研究發現,三分之一被抽樣的白尾鹿體內有新冠病毒相關抗體,這表明它們曾感染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7月29日以預印本形式在網上發表了這項研究。研究報告還未經同行評議。

 據報道,研究人員檢測了2021年1月至3月在美國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伊利諾伊州以及紐約州收集的385份白尾鹿血液樣本,發現40%的樣本能檢測出新冠病毒相關抗體,但被調查的鹿並沒有發病徵兆。

 研究人員對保存更早的部分樣本檢測後發現,在2020年初收集的樣本中,有3個樣本檢測出相關抗體;在2019年收集的樣本中,有1個樣本檢測出相關抗體。以2020年和2021年的樣本合計來看,美國東北部白尾鹿血清樣本檢測出新冠病毒相關抗體的比例是三分之一。

 據報道,此前實驗已顯示白尾鹿能夠感染新冠病毒,且病毒可以在鹿群中傳播。美國農業部一位發言人說,從樣本的檢測結果以及美國境內存在大量白尾鹿並且它們會跟人接觸這一情況來看,其他州的白尾鹿也可能會感染新冠病毒。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大學病毒學者阿林傑·班納吉表示,研究數據顯示白尾鹿在某個時間節點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研究人員並未檢測這些動物的病毒核糖核酸, 因此還無法明確它們是否是病毒的動物宿主。

 報道說,現在一個較大的疑問是這些白尾鹿是如何被感染的。班納吉說,如果這些白尾鹿都有一個相同的感染源,那麼其他動物也可能會接觸這一感染源。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