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監管持續收緊 港股易跌難升

2021-08-08 2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上月非農就業數據勝預期,刺激道指及標普指數上周五創收市新高。不過,受中概股監管因素影響,港股繼續跟不上外圍股市,近期市底偏弱。美團(3690)和騰訊(700)在周末再傳出負面消息,面對中央的「監管風暴」在多個行業蔓延,預計大市短期繼續「易跌難升」格局。

 恒指上周反彈218點,但中央席捲多個行業的政策大棒繼續揮打,監管疑慮短期或難消除。外電引述消息指,美團或因涉嫌壟斷而遭監管當局重罰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此外,騰訊被北京市海淀區檢察院起訴,旗下「微信」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科技股仍在今年低位徘徊,留意消息會否令沽壓加劇,甚至拖累其他受監管板塊。

 美債息升 滙控ADR較港高逾2%

 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勝預期,加上失業率回落,就業數據強勁,道指及標指創收市新高。道指收報35208點,升144點;標指升0.17%;納指輕微偏軟。

 ADR港股比例指數收報26133點,較港低46點。美國10年期債息重上1.3厘,滙控ADR較港收市高逾2%。

 內地收緊對科技公司赴美上市審查,或令部分企業改道來港上市。外電引述消息指,「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計劃下季度或明年初來港上市,並已就數據安全問題向監管機構提交文件。但字節跳動回應稱,消息不實。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