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城市租金指數連升5個月 7月份指數報114.76點

2021-08-11 16: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原方面表示,中原城市租金指數(CRI)已連升5個月,7月份指數報114.76點,創11個月新高,按月升0.69%,今年首7個月升1.3%。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租賃市場欠缺炒賣成份,它的需求直接反映社會經濟興衰,今年香港疫情轉趨穩定,經濟復蘇加快,失業率下降,相信結婚及出生率會相繼增加,有助帶動租賃市場需求。香港通關仍未實行,相信內地學生對香港租賃市場影響只佔極少部分,香港租務市場轉旺主要靠本土經濟帶動。以中原成交計算,今年中原地產促成租賃成交達12109宗,較去年同期多8%。

 陳永傑指,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受疫情影響,租務市場亦不例外,去年業主多願意以較低租金吸引租客,一年死約過去,隨着經濟環境轉好,業主相應調升租金,令租金指數連升5個月。新界西的樓價及租賃市場同樣一枝獨秀,繼上周新界西樓價指數CCL率先破頂後,7月份新界西租金指數亦為四區中,率先返回去年高位的區份,預測下一個返回去年高位的區份將會是中小型單位林的新界東。陳永傑分析,新界西過去多個新盤推售及入伙,帶動區內租金及樓價向升,加上區內眾多居屋屋苑,於白居二帶動下,居屋業主售出手持物業後,衍生了置業及租屋需求。

 於通脹,但低息環境支持下,市場投資意欲提高,陳永傑指,今年長線投資者入市比例去年上升50%。相信租金會跟隨通脹及樓價向上,對租金與樓價的預測相同,全年看升15%,對3萬元以下的中小型物業租務睇高一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