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北女足隊控訴當局差別對待 球員靠流動廁所盥洗

2021-08-12 20: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亞洲盃女子足球賽資格賽9月將在台灣高雄舉辦,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12日控訴,中國台北隊球員不僅沒有標準球場訓練,甚至只能在流動廁所更衣,引發各界關注。

 為參加9月亞洲盃資格賽,中國台北女子足球隊提前前往台灣運動訓練中心集訓,但訓練中心卻以防疫為由表示無法提供住宿、不開放重訓室、物理治療室、醫療資源等內部設施,更限制球員不能使用室內廁所與更衣室,最後女足共30多人,只得在臨時架設的流動廁所中如廁、更衣、盥洗。

 對此,台灣運動產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12日批評,當體育署和訓練中心趁著奧運會成績,每天在臉書做「大內宣」時,台灣女足卻面臨離譜的安排,「這是體育署和訓練中心可以接受的標準?」

 台灣足協表示,曾就無法使用訓練中心各項資源,多次向體育署、訓練中心溝通,並爭取使用建築物內的廁所,但始終未能獲得回應。

 台灣女子足球員職業工會12日在臉書發出聲明,以「看得見的奪牌、看不見的差別待遇」為題,批評當局差別對待女足,「這是台灣體育行政長期漠視性別差異,以及訓練中心內奪牌功利主義的必然狀況」。

 工會指出,代表隊全體選手均已施打疫苗、取得快篩陰性證明,並配合團進團出規範,也積極協調並發文予訓練中心,卻遲遲未獲得正式回復。工會呼籲,相關單位不該只是沉浸在奧運會成績的喜悅,應正視每位運動員的需求與困境。(圖源:台灣女子足球工會臉書)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