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號高寒動車組首次試跑中國最東端高鐵

2021-08-15 10:57
來源:中新網

 15日7時50分,牡佳高鐵聯調聯試現場首組CR400BF-G型復興號高寒動車組從牡丹江站緩緩駛出,這是復興號高寒動車組首次參與牡佳高鐵聯調聯試,也是復興號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線路試跑。

 牡佳高鐵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鐵路工程項目和《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主要建設項目,也是目前在建的我國最東端的高寒高鐵。

 牡佳高鐵聯調聯試啟動以來,分別進行了動車組多項測試試驗,動態檢測試驗已基本完成,滿足試運行條件。

 牡佳高鐵聯調聯試指揮部介紹,時速每小時350公里復興號高寒動車組是復興號家族中的最「抗凍」的成員,擁有耐低溫、耐冰雪的「獨門絕技」,在零下40攝氏度的極寒環境下也能奔跑如常。

 此次兼容性測試採用了裝備CTCS-300H及CTCS-300S型車載設備的CR400BF-G型高寒動車組進行運行試驗,通過兼容性測試,保證不同型號動車組在牡佳高鐵安全運行。

 鐵路部門介紹,牡佳高鐵聯調聯試結束後,將轉入運行試驗階段,為後續全線開通運營奠定基礎。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