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首7個月工廈買賣2356宗增1.53倍

2021-08-16 01:37
來源:香港商報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最新資料顯示,今年首七個月工廈買賣註冊共錄2356宗,按年升1.53倍,連續五個月企穩350宗或以上。今年首七個月工廈整體售價走勢亦累升3.2%,荃灣區累積升幅更以7.2%跑贏大市。該行預期,本港各項本地經濟指標在近期逐漸回暖,加上疫情過後工廈需求殷切,預料將繼續支持工廈註冊量及帶動工廈售價走勢向好。

 分區工廈租售價方面,觀塘區與長沙灣區叮噹馬頭,觀塘工廈的平均呎價及呎租最高,分別為6283元及18.62元,其次為長沙灣區,平均工廈呎價6117元及18.82元。工廈租售價最平的是屯門區,分別是3306元及10.52元。

 工廈後市或持續造好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工廈可塑性較其他物業為高,而早前活化工廈2.0及標準金額先導計劃讓全幢工廈更具重建價值,吸引不少開發商入手,支撐工廈售價。今年上半年亦有不少基金入市,包括施羅德資本房地產以26億元買入有線電視大廈多層單位,多個基金同時大手購入工廈物業實屬罕見,可見眾基金看好工廈前景。

 展望未來,考慮到工廈物業用途廣泛,銀碼較為低水,而疫情後市場對倉庫和物流中心的需求亦有所增加。但相信數據中心的發展前景樂觀,可持續帶動工廈後市繼續造好。此外,美聯方面分析,目前香港各項本地經濟指標逐漸回暖,相信可支援工廈售價繼續向好。

QQ截圖20210816013625.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