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特斯拉被正式調查 「自動駕駛」需警惕

2021-08-17 15: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來「自動駕駛」車輛事故頻發,外界對「自動駕駛」愈發警惕。8月16日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NHTSA)周一對特斯拉公司(TSLA.O) 的駕駛員輔助系統 Autopilot 進行了正式的安全調查,此前該系統發生了一系列涉及特斯拉車型和應急車輛的撞車事故。該調查將涉及自 2014 年以來生產的 765,000 輛配備 Autopilot 的美國汽車。特斯拉股價收盤下跌 4.3%。

    NHTSA 表示,已收到 11 起撞車事故的報告,其中包括 17 人受傷和 1 人死亡,其中包括 2019 年 12 月特斯拉 Model 3 在印第安納州與一輛停放的消防車相撞後導致一名乘客死亡的事故。這些事故發生在2018年1月22日至2021年7月10日之間,橫跨九個不同的州,事故中的大部分發生在天黑之後,撞車現場包括緊急車輛燈、照明彈或路錐等措施。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未能成功識別到這些物體和車輛,進而發生碰撞。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一表示,自 2016 年以來,它已派出團隊審查 31 起特斯拉車禍,其中 10 人死亡,懷疑使用了先進的駕駛員輔助系統。並指出「今天沒有商用機動車輛能夠自動駕駛」,司機必須正確和負責任地使用它們。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