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美國必須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2021-08-18 11: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反華政客的政治操弄下,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打「台灣牌」花樣百出,動作頻頻。

 日前,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議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制定戰略使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台美根據今年3月簽訂的所謂的海巡合作備忘錄,近日召開了首次工作小組會議。美國近期又宣布向台出售武器,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對台軍售。「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稱,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升高,「美國需強化區域嚇阻力」云云。8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推特上表示支持立陶宛發展與台灣關係,並倒打一耙,譴責中國的合理反制。

 美國不斷以「打擦邊球」和「切香腸」方式在台灣問題上製造事端,凡此種種,禍害不淺。美國相關做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同時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打「台灣牌」,堅決反對美方與中國台北地區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協議或進行有關活動,堅決反對向台出售武器。

 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和平穩定。一段時間以來,美西方反華勢力和民進黨當局卻不斷唱和,鼓譟「中國威脅」、渲染「台海危機」,顛倒黑白、其心可誅。美國編織種種藉口向台出售武器,企圖維持所謂「台海嚇阻力」,只會增添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謀獨」的幻想,給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帶來更大威脅,給兩岸人民利益福祉帶來更大危害。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立陶宛政府卻反其道而行之,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同台灣當局發展官方實質關係,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社會共識,中方作為主權國家,有權也應當做出正當合理的反應。美方無權指手畫腳,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如今有人主動跳出來,印證了「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的箴言,暴露出美國為打壓中國發展而不擇手段的真面目。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國必須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針對美方頻打「台灣牌」的政治操弄,中方已經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

 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家的核心利益,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責任。民進黨當局的「台獨」分裂圖謀和外部勢力為謀取政治私利、遏制中國和平發展而大打「台灣牌」,是當前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挑釁。

 對於任何膽敢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台獨」是死路一條,美國必須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任何支持「台獨」、分裂中國的圖謀也絕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