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聚焦聯儲紀要 道指低開高走

2021-08-19 00:04
來源:香港商報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當地時間17日表示,聯儲局在今年底開始縮減購債計劃可能是「合理的」,不過這將取決於就業市場取得進一步進展。同日,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亦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德爾塔變種病毒的蔓延是否會對美國經濟產生顯著影響。美股昨夜低開逾百點,市場等待聯儲局即將公布的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周二美股收跌,當天美國公布的7月零售銷售資料遠遜預期,令市場情緒受挫。美股昨夜低開高走,截至昨晚10時20分,道指升1.71點,報35344.99點;納指升22.42點,報14679.9點;標指升4.93點,報4452.01點。

 官員稱加息還需時間

 香港時間周四淩晨2時,聯儲局公布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市場參與者或可從中尋找有關央行何時開始縮減其每月債券購買計劃的線索。

 據路透社報道,卡什卡利表示,「有很多公開的討論,是在今年年底,還是在明年初開始:這些看似是合理的討論範圍,但最終將由資料驅動。」他補充說,目前,聯儲局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債券。他表示,加息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因為聯儲局已承諾在經濟實現充分就業之前不會加息。他說,美國勞動力市場仍有「很多閒置」,約有600萬至800萬美國人失業,如果沒有疫情,這些人原本是有工作的。

 鮑威爾則表示,德爾塔變種病毒肆虐會對經濟復蘇產生顯著影響。他又說,聯儲局的政策工具存在諸多局限性。相比之下,財政或政府政策更加有力,幣策無法帶來定向的好處。關於就業,鮑威爾表示,美國服務行業仍有數百萬人沒有工作,因此經濟復蘇仍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