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23日起7號線壓縮行車間隔 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車」服務

2021-08-20 1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特區報》消息,記者19日從深圳地鐵獲悉,自8月23日起(下周一),7號線將執行新版列車運行圖,調整後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行車間隔將壓縮至3分35秒,周末高峰行車間隔壓縮至4分鐘。此外,工作日及周末將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車服務,運營時間均延長至23:30。

 據悉,地鐵7號線自開通運營以來整體客流不斷攀升,今年7月工作日日均客運量達56.3萬人次,周末日均客運量達41.3萬人次。

 記者了解到,為進一步滿足乘客出行需求,7號線將通過加開上線列車的方式提升高峰運能運力。優化調整後,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加開2列上線列車,行車間隔由3分45秒壓縮至3分35秒,全天運能提升5.11%。周末高峰期間加開3列上線列車,行車間隔由4分25秒壓縮至4分鐘,全天運能提升6.51%。

 除此之外,為了方便更多乘客「早出晚歸」,深圳地鐵7號線也在工作日及周末期間提早了部分車站的首班車服務時間,並首次推出「半程末班車」服務。

 其中,工作日皇崗村往西麗方向的首班車將提早2~6分鐘不等,西麗湖往深雲、沙尾往田貝方向提早3~5分鐘不等。周末深雲往西麗方向首班車將提早5分鐘,西麗湖往安托山、車公廟往田貝方向提早3~7分鐘不等。

 7號線「半程末班車」則在工作日及周末正常運營結束的23:00後,從太安往安托山方向、西麗湖往深雲方向,以6分鐘或7分30秒的間隔,分別開行4-5列半程車,相關區段的運營服務時間將有限度的延長30分鐘。

 深圳地鐵提醒市民乘客,7號線「新圖」執行後,請留意車站公告及深圳地鐵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的運營調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及路線。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