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江淮請您來】央視聚焦美景美曲 黃山之巔引“仙”來

2021-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1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製作的治癒系景觀系列短片《當音樂回歸自然》第三期在央視文藝官方微博、微信,央視頻“央視音樂”帳號正式上線。中央民族樂團副團長、首席琵琶演奏家、國家一級演員趙聰在黃山之巔為大家帶來一首琵琶演奏曲《天高雲淡》。當音樂回歸自然,當琵琶登上黃山,美景美曲在日落時分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美妙的琵琶旋律隨著微風飄落在黃山的每一處角落。
 
    琵琶悠扬婉转  音樂回歸自然
 
    2020年11月9日-11日,《當音樂回歸自然》節目攝製組在黃山風景區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拍攝。拍攝期間,趙聰帶著心愛的琵琶來到黃山鼇魚峰、西海瑤臺等地,用精湛的技藝把優美的古典旋律傳遞在黃山蒼松群峰間。
 
央視《當音樂回歸自然》景觀音樂短片攝製組在黃山拍攝 李金剛 攝
 
    趙聰表示,來到黃山,看到遠處的山峰和雲海,就想到了中國山水畫,讓人不禁感歎古人就是把祖國真實的山水通過筆墨畫了出來。趙聰在被黃山風光陶醉的同時把自己的願景作成了一首打油詩:光明頂傳松間音,音飄萬裏天上海,不知何雲遊仙側,引得下凡聽我談。她說,在黃山光明頂傳來我在松樹間的彈奏聲,願音樂的聲音能飄到天上的雲海中,不知道哪片雲彩聽到音樂後飄到了神仙的身邊,引得神仙下凡來聽我彈琴。
 
趙聰在黃山之巔彈奏  侯晏 攝
 
    據悉《當音樂回歸自然》系列景觀音樂短片通過邀請來自不同領域、兼具專業實力和鏡頭感染力的音樂家,在自然景觀中進行演奏。通過去舞臺化的實景演奏,帶給觀眾“大美風光+動人音樂”雙重的審美滿足。(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趙美君 侯晏 視頻來源 央視網)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