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區:防災減災演練進校園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地震來了,我們第一應該要怎麼做?我們要迅速抱住自己的頭,然後蹲到我們的桌子底下……”5月12日上午在屯溪區鴻智幼稚園,幼稚園老師正在給孩子們傳授遇到地震怎麼辦等防災減災知識。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3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安徽黃山市屯溪區政府老街專職消防隊走進轄區幼稚園,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演練活動。上午九點隨著警報響起,防災減災演練正式開始,幼稚園師生在消防隊隊員的指導下,快速有序的從教室疏散到安全地帶。
 
 
    演練現場,孩子們用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師和消防員的帶領下來到園內的空地上,抱著頭蹲在地上。警報聲解除後,孩子們安全的回到教室。園內120餘名師生在5分鐘內完成整個演練過程,也吸引了不少幼稚園家長觀看。“這個活動挺好的,這樣可以增強孩子這個意識,我們家長也會放心很多。”學生家汪瓊霞。
 
 
    除了演練,老街專職消防隊隊員們還現場手把手的教授幼稚園的老師、保安如何使用滅火器,並進行了實地操作,增強了幼稚園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提高他們的應急處理能力。
 
    “我們每年都會開展五、六次這樣的演練,一是為了提高小朋友的防範意識,提高全員師生的自救能力,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及時的去反應。”屯溪區鴻智幼稚園園長鄧曉雪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