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新疆成立“智囊团”研究旅游开发

2014-04-18
来源: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8日电 (记者 程勇)由专家学者、旅游业界人士组成的“新疆旅游学会”18日正式成立,该学会研究内容将包括如何促进新疆旅游与经济结合等多方面。

  新疆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说,新成立的新疆旅游学会要加强智慧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购物旅游、高铁旅游、自驾旅游等新业态应用对策研究,加强与经济、文化等其他学会的交流,为实现新疆旅游发展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具有突出的优势和巨大潜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新疆旅游业已进入了“黄金发展期”。2013年,新疆旅游局制定了《(2013年—2015年)新疆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把新疆旅游打造成一个千亿产业,

  李冀东说,新疆的旅游目前现在存在很多“短板”,但最缺乏还是旅游景点的科学性发展问题。新疆旅游学会今後研究的重点还是要做好这一方面的“加减法”研究。

  他还说,新疆旅游资源确实丰富,但也不能用铁丝一围就开始收门票,要保护好新疆的旅游资源,不具备开发条件的绝对不开发。

  新疆2013年已实现接待游客520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3.24亿元人民币。2014年,新疆旅游业发展的目标是旅游总收入830亿元。(完)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