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招商引资步伐加快高端产业落户汕头

2014-04-23
来源:

  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可降解环保材料基地等项目即将动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王开颖报道:招商引资作为有效投入的“源头活水”,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着关键的支撑作用。我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经常性开展招商活动,今年初设立了市招商管理局,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协作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在引进高端产业方面做足了功夫。市政府与北京世纪互通公司签订共同推进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后,我市职能部门积极跟进,目前世纪互通公司已完成两家汕头本地公司的注册登记工作,并与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协议校企合作办学,利用该校科技楼场地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中国—以色列互联网中心、世纪互通第二运营中心和产业园规划展示馆,现已进入设计施工阶段。我市全力推进与国药集团和广药集团的合作,通过加快汕头金石制药总厂的改制重组步伐,推动国药集团来汕投资建设医药产业园区项目;争取广药集团与西门子医学诊断产品公司联合投资20亿元的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生产项目尽快落地。

  前景被广泛看好的可降解环保材料基地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该项目首期建设“低碳环保生物降解材料与制品产业化”项目,计划投资4.3亿元,位于龙湖区珠津工业区(南片),占地面积37亩,目前已完成征地工作,将于近期动工建设;二期规划建设100万吨全生物降解农地膜生产基地,投资规模逾9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近300亿元。二期项目现正在全国40个农场进行试点使用,省经信委已同意将该项目列入今年我省的援疆项目中。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吸收外资工作也取得新的进展。全市批准外商投资新设项目7个,同比增长40%;合同外资金额1822万美元;实际吸收外资金额4043万美元,同比增长15.6%。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