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0

恒大金融帝國初奠基

2015-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隨著廣州恒大淘寶足球隊問鼎亞冠,恒大隊員胸口的「恒大人壽」也成功吸引了人們的眼球,對於恒大來說,進軍保險是其大金融布局的第一步。

  恒大人壽由其收購的中新大東方更名而成。中新大東方是唯一一家總部設在西部地區的合資壽險公司,由重慶國資委控股,新加坡股東大東方人壽持股25%。今年8月,其兩大國有股東在重慶聯合產權交易所掛牌,以16.03億元的價格出讓持有的50%股權,并最終被恒大以39.39億元競得。「恒大人壽」意味著恒大的金融疆域正逐漸拓寬。從中長期戰略來看,金融將成恒大除房地產主業外的重點板塊。

  現有布局利於保險銷售

  金融產品中,保險銷售的門檻相對較低,經過短期培訓后,恒大現有房地產專案的銷售人員便有望兼顧「賣房」和「賣保險」。同時,恒大的布局範圍和項目數量也有利於保險銷售。目前恒大地產已進入全國155個城市,擁有355個項目。

  足球品牌和「暴力」行銷是恒大的特色,而這恰恰適用於其保險方面的拓展。一方面,鑒於人們購買保險產品時最關心資金安全;另一方面,恒大銷售樓盤時慣用的地推和大規模廣告投放等手段和保險銷售有一定相似之處。

  養老產業支撐恒大健康的發展

  根據中新大東方的產權掛牌資訊,受讓人須「具有與壽險公司發展相適應的健康服務等領域投資運營經驗」。養老產業作為恒大健康(0708)四大業務之一,耗資多且回報周期長,適合資金成本低的險資投入;同時,壽險、健康險等的投保人也是養老產業的潛在客戶。這有利於恒大健康實現「居家與養老結合、醫養結合、與保險業結合」的計劃。

  本屆政府多次提出大力發展金融業,鼓勵金融改革,恒大可通過各類資產證券化盤活存量物業,帶來現金流,從而推動房地產主業發展;同時它有望在互聯網保險、互聯網證券等創新業務上取得率先突破。

  易居中國克而瑞資訊集團研究總監 洪聖奇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