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21000点觅支持

2015-12-11
来源:香港商报

   全球屏息以待美国联储局下周的议息结果,市场普遍预期,美国这次会议将会踏出近十年以来首次加息之步,投资人普遍更关注联储局的议息声明,以及主席对未来加息步伐相关的内容与言论,若果局方届时能明确向市场释放出第二次加息时间将会相距较长久的话,预计有助全球股市稳定。

  另一方面,中国近期发布的宏观数据,进一步加强市场预期中央政府将会推出更多稳增长政策,预计有助恒生指数於21000点觅支持。

  内地经济仍面临外忧内患

  中国11月出口同比下跌6.8%,降幅多於市场预期(市场原预期下降5%),而进口则同比下降8.7%,跌幅未如市场预期般严重(市场原预期下跌12%)。而当月贸易顺差则为541.03亿美元,较市场预期的633亿美元逊色。今年1至11月出口同比下降3%,同期进口则下降15.1%。数据反映内地经济依然面临外忧内患的局面。

  基於中国经济处於加快转型的过程当中,旧经济活动及相关产能逐步被加快淘汰,这主要集中并反映於制造业的领域当中,因新经济相关的活动未能及时接力与完成追上替代旧经济相关的制造业需求,亦即过去由旧经济活动产生的需求未能完全被新经济活动所带来的新动力来填补,形成当下内地内需持续放缓的形势。

  恒指短期阻力22500点

  今年1至11月的贸易进口数据表现正正反映内地经济处於上述青黄不接的转型局势。除非中国政府愿意走回旧路,以大刀阔斧的模式通过大规模政府投资及大量杠杆来粗暴地刺激经济,否则内地制造业与内需范畴持续放缓的态势短期内难以扭转,相关环节的宏观不振表现亦势将抑制中港股市的反弹空间。恒生指数的短期技术阻力已下移至22500点。

  近日个别受惠市场预期中央政府将陆续有政策鼓励行业发展的板块表现皆跑赢大盘,如汽车及医疗。读者可留意中国媒体相关股类。内地影视市场庞大并处於高成长阶段,2014年内地电视剧产量保持於400部以上,整个影视产业的市场规模达到400亿元人民币。

  群益证券(香港)执行董事曾永坚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