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7

料本周加息后市況轉佳

2015-12-14
来源:香港商報

  大市在上周五繼續出現七連跌,恒指累積下跌幅度已逾一千點之多。筆者相信數日來的淡倉是因美國議息會議即將到來,以現時聯邦基金利率水平而言,加息的機會達九成九。筆者相信本周加息宣布之后,港股便會出現反彈,因為筆者相信聯儲局不會作連環加息動作。

  慢步加息不足引發系統性危機

  美國有秩序的慢步加息不會對美股及港股構成重大負面影響,原因是今次并非是傳統性的加息周期。如今的美國金融市場經過6年來的貨幣增加,「水浸」仍然嚴重,一兩年的慢步加息不足以打擊工、商業的營運成本;兼且聯儲局給外界之印象是循步漸進式加息并審慎行事。再者,全球性的銀行在過去數年已作了大量的去槓桿化,資本比率大致回復健康水平,一兩年的慢步加息,實在不足以引發任何金融系統性危機。筆者認為本周加息之后,大市應是止跌回穩,中期反彈升浪或會開始。

  銀仕來晉身文化事業

  大市下滑拖累了藍籌股和近期新股上市之表現。新股豐盛機電(331)連跌兩天,比招股價已跌了29%。這氣氛令一些有好消息公布的股份也停滯不前。上周三(9日)銀仕來(1616)公布了以5.6億元收購從事電視劇制作業務的華晟傳媒全數股權,作價之其中兩億元是以一年期零息承兌票據支付,比餘作價是以發行新股支付,作價2.252元,比停牌前股價折讓16%。華晟傳媒過往制作的劇集成績良好,盈利能力強。著名的代表作品有《喬家大院》、《天地民心》、《命運》、《野鴨子》、《血誓》等等,屢次獲得中國廣電總局頒發的多種獎項。公司團隊亦曾獲「全國最具影響力制片人」及全國「電視十佳制片人」等殊榮,在業內有頗高的知名度。公司過去兩年盈利表現遜色,這是因為公司以往主業之紡織產品行情欠佳所致。如今公司業務已有新的發展,相信未來的盈利能力漸漸增強,亦不排除未來再有收購資產之可能性。持有者可能需要較長時間及耐性,才可看出公司業務的重大改變。

  恒發金融董事總經理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名譽會長林家亨(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