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美对台军售无关政治或选举

2015-12-17
来源:中评网

  

蔡英文17日上午参加台北市电器商业同业公会举办的第36届音响展。(中评社 彭媁琳摄)

  针对美国最新对台军售案,民进党主席、“总统”候选人蔡英文17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音响展时回应表示:“军售是考虑到台湾防卫能力和需求决定项目和金额,过去和美方交换意见的过程中,一再被告知,这些军售都是本于台湾对于军售的需求,跟政治、选举、政党没有关系。”

  蔡英文17日上午参加音响展吸引超过50名记者大规模采访,日本电视台也派员采访蔡英文。

  对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叫阵,希望21日至30日中选一天来辩论,蔡英文回应:“朱主席不用这样讲话,大家把可以的时间拿出来,找出大家共同的时间点。18、19日辩论没成很可惜,往后下去就开始政见发表会、很密集,而且最后阶段很多造势活动都排定了,但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开出了一些时间,希望大家相互配合,可以早日进行。”

  日本电视台也询问蔡英文,如何促进台日关系?蔡英文表示:“台湾和日本一向友谊深厚,希望‘两国'人民间,可以进一步强化我们的关系,无论是区域安全和平稳定,都希望跟日本进一步强化关系,期待在亚洲各个角落都有合作的可能性,拜托日本政府,对于台湾加入TPP的事情,可以大力协助、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