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上海每9位青年就有一人创业

2016-04-14
来源:人民网

   上海4月13日電 (記者曹玲娟)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日前在滬發布的2015年上海市民創業狀況調查報告顯示,2015年上海市居民整體創業活動率為11.5%,即在100名16至64周歲的上海市民中,有12人正在進行創業活動。

 
  青年群體已成為上海創業的主力軍。調查顯示,上海青年的創業意愿持續活躍。2015年16至35歲的青年創業率為11.8%,意向創業活動率達20.7%,均高于上海市民總體情況,且比2014年的15%有大幅上升。從近幾年整體趨勢來看,青年創業者群體的比例非常穩定,一直維持在12%上下,也就是意味著上海每9位青年中就有一位是創業者。
 
  2015年,以發現商業機會、實現自我價值為目的的機會型創業比例在上海占比增加到了59.8%,生存型創業占比40.2%,前者明顯高于以養家糊口為目的的生存型創業。自2009年起上海機會型創業比例首次超過了生存型創業以來,兩者差距正在逐漸拉大。
 
  而上海創業的熱點行業總體變化不大,主要集中在批發和零售業、居民服務和其他服務業、住宿和餐飲業等行業。創業企業的存續時間平均為65.6個月,相比2014年略有上升。近幾年,上海創業企業的存續時間基本保持在5至6年,處在一個相對平穩的水平。據統計,2015年上海每位創業者平均可以帶動8.2個就業機會。
 
  自2005年起,上海市就業促進中心參照全球創業觀察項目(GEM)的指標體系和調查方法,連續多年開展上海市民創業狀況調查項目。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