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跑男在博物馆撕名牌 你怎么看

2016-04-19
来源:网易艺术(北京)

浙江卫视的“跑男”系列进入了第四季,然而这回的“撕B”场地换成了杭州博物馆,对于此次的场地选择中,博物馆究竟适不适合作为“跑场”引发了一些网友对于栏目组的质疑。而作为国家一级文物的战国水晶杯,受到了网友的重点关注。

但在一些网友看来,馆方在拍摄前一定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比如加强了防护措施,将真品替换成仿品等。Whenever,wherever,whatever, 无论真品还是仿品,都要对文物存有敬畏之心,因为文物本身不是一个普通的老物件,更代表了它背后的文化、文明。对于电视台这样的社会公器,应该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正确的舆论导向,而不是哗众取宠,娱乐至上,将文化作为面具来掩饰金钱享有特权的真相。

看了反对声音,来看看博物馆是如何规定的吧。

参观时请勿大声喧哗;场馆内请勿奔跑、追逐、攀爬、躺卧……

天呐!貌似这些规定他们全都违反了。试想想,作为普通观众,是否可以认为只要有了钱,包了博物馆的场地,就可以随便乱跑、乱闹了呢?再大胆揣测一下,在金钱的诱导中,故宫、国博是否也可以成为“跑男撕B场地”呢?

有的网友可能会问,博物馆方面是怎么同意这一节目策划的?难道他们这些专业的博物馆管理人员不懂得这些规定吗?究竟是谁给了娱乐节目这种特权呢?这些疑问有待馆方及节目制作方的解释。

面对网友强烈的反对声音,不得不说,即使是宣传当地文化,也要按照规范去操作,不能无限制挑战公众的心理底线。不要把文化精粹变成娱乐至上的铺路石,那样做只会让文明程度更加落后,无利于保护文物、敬畏文物。

(来源:新浪收藏)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