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熊本熊 挺住!社交账号失联 贱萌熊本熊牵动世界

2016-04-18
来源:凤凰艺术

在近期日本南部熊本县的大地震中,作为吉祥物的熊本熊失联。社交媒体上的用户纷纷对熊本熊的安全表示关心,并指责当地政府未能利用好熊本熊官方帐号分享信息。

熊本熊高约1.5米。作为吉祥物,熊本熊促进了熊本县观光旅游业的发展。其Twitter官方帐号吸引了46万粉丝。自4月14日以来,熊本熊的帐号没有再发布Twitter消息。熊本熊在最后一条Twitter消息中表示,期待2019年的英式橄榄球世界杯。当天晚上,熊本县发生了6.5级地震。

随后几天,一些Twitter粉丝开始对熊本熊的安全表示担忧,而另一些人则谴责政府未能利用这一帐号去分享关于地震的信息。

一名用户名为Harunohaa的用户表示:“熊本熊,这是一次余震不断的大地震,因此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祈祷熊本熊和其他所有人的安全。”

根据熊本县灾难应对办公室的数据,截至本周一,此次地震造成了42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而110816人被撤往临时掩蔽场所。

另一名用户表示:“如果熊本熊继续发布Twitter消息,我认为这也没什么不妥。但有人提到,扮演熊本熊的是政府工作人员。我认为,他目前没有时间再去装扮成熊本熊。”这条Twitter消息被转发了5000多次。

在促进观光方面,吉祥物是日本地方政府常用的手段。在2011年的日本全国竞赛中,熊本熊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吉祥物。熊本县的观光胜地包括黑川温泉,以及可追溯至1467年的古代城堡。2015年,来到这里的观光客达到58989066人,其中483891人来自日本国外,同比增长14.3%。

熊本熊的官方网站周五发布消息称,已决定不再发布关于地震的信息,优先工作将转向帮助地震中的受灾人群。

熊本市市长Kazufumi Onishi、熊本县警察局,以及熊本县公关办公室的帐号随后开始发布关于地震的信息。

另一名Twitter用户表示:“关于熊本熊的失踪有很多传闻。其帐号经过了认证,因此我认为他们应当通过该帐号发布官方消息。”

小山薰堂与熊本熊

事件发生后,熊本熊的推特(Twitter)也停止更新,身为“熊本熊之父”的小山薰堂,近日上电台时就坦言“不知道该怎么做。”

小山薰堂是“熊本熊”的幕后大推手,被誉为是“熊本熊之父”,不过他目前也是熊本地震受灾户,近日他上电台时,谈及自己家中凌乱不堪,连天花板也掉落。但在这悲伤时刻,本来都带给大家欢乐的熊本熊,却在地震发生后取消活动,推特也没有更新。

对此,小山薰堂坦言“第一次地震发生时,我觉得熊本熊应该更努力、更活跃,但现在我都没有这种想法了。”由于熊本熊的外观与形象太开心,恐怕也是小山薰堂顾虑之一,他在电台上直言“现在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做?熊本熊要怎么样带给大家支持,我还在思考。”不少网友看到消息后,则纷纷替他打气,要他加油挺过这次难关。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