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1亿6千年的罕见恐龙化石随国家级博物馆大火毁于一旦

2016-04-27
来源:artnet新闻

大火吞噬新德里自然艺术博物馆

图片来源:YouTube

据NDTV报道,新德里自然历史博物馆里独一无二的藏品昨夜被一场大火毁了。

据官方确认,当地消防部在4月26日凌晨约1点到2点间接到火警警报。大火在博物馆六楼引发,并迅速在整幢楼蔓延,消防员足足花了8个小时才将大火彻底扑灭。《卫报》报道,只有博物馆的大堂和一层办公室没有被烧毁。

大楼里安全设施的失效进一步加重了损失。“大楼里的水源不管用,我们只好就近从一家车站取水," 新德里消防部的发言人告诉《卫报》。“这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巨大的损失。如果楼内的水可以用,我们应该可以保护住更多物品的。"

据报道称,被烧毁的馆藏中有一件标志性并极其罕见的蜥脚类恐龙的石骨,估计有1亿6千年的历史。

 

大火吞噬新德里自然艺术博物馆

图片来源:YouTube

“这是一次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孟买自然历史协会藏馆的策展人Rahul Khot对《卫报》说,“对于社会和整个国家来说这都是个巨大的损失。很多人把博物馆视为教育的途径之一,而它不可能一夜之间重建。"

《华尔街日报印度版》(Wall Street Journal India)报道这座位于印度首都的博物馆大楼长年日久失修,并于去年计划重新设址。《卫报》指出,一份在2012年政府委托调查的报告中,曾严厉指出一些关于博物馆设施维护的严重问题。就过去博物馆 “可悲的"运营,负责管理博物馆和其分部的环境部遭到了严厉的批评。

“我已经下令审查国家所有的有关部门上交能源和火警系统的现状,"印度环境部长Prakash Javadekar说。“我们也将制定修复博物馆的计划。首先我们要估量损失,然后再决定如何来修复博物馆。"

导致此次火灾的原因还在警方调查中。

[责任编辑:淇心]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