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探訪江西首家港資背景創業孵化基地

2016-05-27
来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

  中新社南昌5月27日電 題:探訪江西首家港資背景創業孵化基地

  中新社記者 蘇路程

  在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繁華商業區內的一棟辦公樓里,每周這里都會上演一場“頭腦風暴”活動。幾十名“創客”被分成數組,每組成員圍坐在一起,共同探討創業方案。

  “創客”一詞來源于英文單詞“Maker”,這一源自歐美的新興創業方式近年來在中國生根發芽。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被提出后,創客受到中國社會廣泛關注。

  這棟名為“江西漢昀孵化器”的辦公樓,由香港上市公司香港漢港控股集團全資設立,是江西首家具有港資背景的創業孵化平臺。

  步入其中,中新社記者發現,600平方米的空間除囊括國際沙龍區、培訓室、創業者會客廳、項目團隊辦公區外,還提供創業咖啡、膠囊公寓、健身房等生活設施。

  “漢昀是目前中國中部地區第一個按國際化標準建設的互聯網創業孵化器,為創客打造的是一個創業社區的概念。除了工作,這里還有活動空間、交流空間等。”江西漢昀孵化器有限公司總經理康海濤如是介紹。

  依據集團海外上市公司的資源優勢,結合南昌地方特點,漢昀設計了獨特的孵化模式,即自有創投基金+專業技術支持+人才培養+辦公場地的四位一體的孵化模式。漢昀特備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創投基金,運營好的企業或得到10萬元至500萬元不等的漢昀創投基金。

  目前,該孵化器基地已與眾多知名企業家、互聯網專家、投資人達成協議,建設了一支實力雄厚的創業導師團隊和創業顧問團隊,為創業項目提供投資對接、市場推廣、戰略指導等全鏈條服務。

  依托此模式,自今年1月正式揭牌以來,該孵化器基地已吸引31家互聯網企業入駐,涉及智慧停車、智慧社區、O2O等領域。

  已過而立之年的秦方競對傳統農業項目進行互聯網思維升級改造,打造了一個名為“花作”的項目。該項目將傳統花茶和花藝進行完美融合,創造出高辨識度、高品牌價值的功能性配方花草茶。

  2016年1月,秦方競將公司運營中心帶到漢昀后,他的事業蒸蒸日上,其個人被推選為“創業創新先進個人”。他說,這里能幫助其解決技術薄弱、融資困難、政策對接難等問題,“沒有了后顧之憂,團隊專注搞產品研發、市場運作。”

  自入駐漢昀后,美翻網創始人萬彬在這里追逐創業夢,事業干得風生水起。美翻網是一家專注于中澳產品的跨境電商平臺,為百萬家庭消費升級市場而來。

  萬彬有多年創業經歷,對創業氛圍要求極高。他稱,這里聚集了各類資源、資本,為企業打開了通往市場、資本、傳媒的一扇門,使創客、風投公司、市場形成良好的互動關系。

  康海濤表示,漢港集團會追加投資,把漢昀打造成江西的頂級專業孵化基地、歸國人員創業服務基地、國際互聯網+項目交流基地等,“好的創業環境,不但可以留住本土最優秀的創業者,還能吸引外地優秀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