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0

港股先回調 候議息結果

2016-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6月美聯儲議息會議前,市場對於加息的預期波動。先是耶倫放鷹,連同做好數據和會議紀錄將短期加息的可能性推高。就在大家充滿期待之時,尤其是有小非農之稱的ADP就業數據做好,沒想到非農報告卻意外遜色,大大打擊市場,美加息前景再度堪憂,投資者也加深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

 
  耶倫又在本周二凌晨的講話中安撫市場,重申會緩慢加息,并表達對美國經濟的樂觀態度。耶倫抓緊時間,在禁言期前表明觀點,其實她的態度很容易理解,而且她并沒有給出加息時間表。
 
  6月加息可能性極低
 
  隨后公布的勞動力數據好壞不一,JOLTS職缺高於預期,而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創新低。雖如此,大家仍不改變對加息的預測,6月可能性極低,但下半年晚些時候是重要時間窗口。
 
  有意思的是,趕在美聯儲之前,韓國先動手,意外降息25個基點至歷史新低,推出選擇性QE政策。雖然短時間美國不會有所動作,但是其他國家開始做準備。無論如何,下周將迎來議息決定,是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如此一來,投資者不敢貿然行動,觀望為主。
 
  除此之外,另一個令人關注的便是英國退歐公投,真的是不到最后一刻也不知結果,變數很大。民調結果時而留歐陣營占上風,時而退歐領先。目前英鎊的走勢波幅較大,對民調也是非常敏感,而歐元也受壓。這個不定時「炸彈」相對於美聯儲議息更加具風險。
 
  油市整體氣氛轉好,一是產油國之間雖然是各懷鬼胎,但真正觸及其利益也不得不對外表示積極態度;二是庫存數據連續下跌,讓大家憧憬供求失衡得以緩解。紐油在周內一度升穿51美元水平,不過獲利盤壓力大,一時難以守住升幅。油股也在周內表現反覆,跟隨油價起落。
 
  至於香港市場,深港通和A股「入摩」備受炒作,相關板塊也受益。此外,多個重磅中國數據出爐,包括貿易數據,5月份出口連續第二個月同比下降,進口也小幅下滑;而周四公布的中國CPI低於預期,PPI繼續回升,但動力不足。整體來說,恢復的基礎仍不穩定,壓力仍不小。
 
  料下周回探200天線
 
  港股在周內表現反覆,首先在周一延續上周格局,周二升至200天均線上方,隨后幾日也是企穩,不過窄幅波動,動能不足,成交也隨之回落。周四是端午節假期,節日效應明顯,基本企穩5天均線,MACD升至零軸上方,牛差距擴大,保歷加通道頂部被撐開,運行在上軌附近。周線上連續四周收陽,逼近50天均線,不過上方沽壓也隨之加深。我們料下周回探200天均線支持,進一步回落調整,測試50天均線支持。相信大市隨美聯儲議息和英國公投結果宣布后,不確定因素隨之消散,此時前景將會清晰不少。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
 
  markto@wfgold.com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