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後市或現獲利回吐

2016-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投資者相信英國將可能留歐,市場緊張情緒稍有紓緩。港股本周走勢明顯轉強,恒指連升四日。然而,大市成交額繼續薄弱,公用股在高位企穩,反映港股現時仍然瀰漫觀望情緒。隨著公投即將進行,港股有可能出現獲利回吐,故相信大市短線在21000點水平或將遇上較大阻力。

 
  歐盟內部問題或再引風波
 
  英國脫歐風險有所減少,環球股市短暫沉醉於危機解除的歡愉氣氛中。不過,筆者認為無論英國最終是否留在歐盟,脫歐公投所造成的裂痕將增加歐盟其他成員國的離心,可能成為歐盟以致歐元區的分裂的導火線。筆者在數年前評論歐債危機時曾經指出歐洲正處於「半破半散」(Two-broken-halves)的狀態,以英國為首的歐洲國家只願維持相互自由貿易協議,而抗拒歐洲進一步一體化,再加上歐元區貨幣政策的畸形格局,歐盟和歐元區內的內部問題未來或將可能再次在金融市場引發軒然大波。
 
  中國民航信息(696)為中國航空旅遊業信息技術解決方案的主導供應商,核心業務包括航空信息技術服務、分銷信息技術服務、結算清算服務等。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表現不俗,純利按年上升15.8%至19.1億元人民幣,主要由於公司加強自身研發力度,減少新簽系統集成類項目所致。
 
  留意中國民航信息
 
  內地政府於「十三五」期間將推動通用航空發展,預料在未來五年將提升通用機場目標至逾500個,另外將推進低空空域改革,預料將為公司業務增長營造良好環境。另外,儘管內地近年開放全球分銷系統予外國營運商參與,不過公司在民用航空信息的領域仍有相當市場地位,故相信公司的電子旅遊分銷服務將直接受惠內地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公司股價近期處於上升軌中,建議投資者於15.00元附近買入,目標看16.20元,跌穿14.60元則作止蝕。
 
  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