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譚君鐵:以招商新突破為發展注入新動能

2016-07-25
来源:梅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世錦)梅州市市長譚君鐵(上圖)日前主持召開全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聯席會議時強調,抓好招商引資工作、服務項目落地建設有利于梅州做大經濟總量、補齊發展短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順應發展新常態、發揮本地資源優勢招好商、招大商,以招商引資新突破、項目建設新成效為加快振興發展注入新動能。

  會議總結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資工作、部署下階段工作,通報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履約情況,協調解決制約部分項目落地建設的困難和問題。據了解,上半年全市引進合同項目60個,計劃投資總額232億元、動工率50%,呈現出億元投資項目比重大、集聚帶承接項目比重大、工業項目比重大、珠三角“雙轉移”承接項目比重大、鄉賢投資項目比重大等特點。

  譚君鐵充分肯定各級各部門主動適應新常態、想方設法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梅州加快振興發展面臨經濟堆頭小、投資總量小、工業短板突出、產業結構需進一步優化等困難和挑戰,抓好招商引資工作事關振興發展大局、事關群眾殷實幸福生活,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全力以赴推動招商引資工作上新臺階。要緊盯新型工業化發展趨勢,依托梅興華豐產業集聚帶、各地產業轉移工業園等平臺載體,突出工業項目招商,夯實產城融合發展基礎。要發揮生態良好、人文厚重等資源稟賦,盯緊互聯網+、文化創意、健康養生等新興產業,用好“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扶持政策,培育壯大特色產業集群。要主動研究珠三角、汕潮揭等地區開展產業梯度轉移的需求,緊盯行業領軍人、重點骨干企業,探索創新中介招商等方式,推動以商招商、以賢引商。

  譚君鐵強調,抓好招商引資必須在便商、利商、安商上下功夫,各級各部門要把優質服務、高效管理貫穿于招商引資全過程,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確保項目引得進、落得下、推得快。要堅持績效導向、以實績論英雄,切實增強招商干部隊伍的責任意識、專業素養等,強化部門之間的協調聯動,提高服務企業、項目的能力和水平。要堅守底線、守信踐諾,注重項目履約跟蹤,確保招商引資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副市長陳建青,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朱國城等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