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實境游戲熱與投資機會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本電玩公司任天堂推出的智慧手機游戲「寵物小精靈實境」(Pokemon GO)熱爆全球,掀起全球捕捉寵物小精靈熱潮。而同時帶來的,還有巨大的投資前景。
 
  根據一市場調查公司公布的資料顯示,「寵物小精靈實境」(Pokemon GO)是史上最快下載數突破1000萬次的游戲,於7月6日開放下載后,僅花7天時間,下載數就沖破1000萬。玩法簡單熱爆全球
 
  該寵物小精靈實境游戲的玩法是,玩家要在真實世界內玩游戲,并要前往不同的地方找尋寵物小精靈,并與寵物小精靈一起戰斗。最初任天堂表示會推出一個手帶裝置,可以藍芽連接手機,玩家不用看著手機,也可透過手帶接收游戲通知提示。然而,這款手機游戲在全球熱爆,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玩法足夠簡單。
 
  該游戲結合了移動定位服務玩法,以現實地圖為設計主軸,不再需要另外購買游戲機,只要一臺具有衛星定位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所以進入門檻大幅降低,下載安裝完成即可;當游戲提示所處位置附近出現小精靈時,玩家打開手機相機就能看到,接著就能像訓練師一樣進行捕捉該小精靈,而游戲業者藉由販賣相關道具,如精靈球,便可獲取可觀利潤。
 
  麥當勞將與該款游戲合作
 
  該游戲正式發布后,任天堂股價便上漲了不少。單單7月14日股價便上漲了16%。主因是投資人看好該游戲將大大提振任天堂的手游事業發展。而日本麥當勞也於20日正式宣告,將和這個手機游戲進行合作,不過詳細的合作細節須待后續才能公布。
 
  回看國內市場,相信類似的實境游戲,又有中國特色的玩法,不多久便會出現并掀起熱潮。現時留意國內的相關企業,正是時候。
 
  英國格林多大學會計及財務學高級講師會計及財務學學士課程主任梁港生(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