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商機來了!眾籌太空雲備份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外媒日前消息稱,一項新的太空計劃「人類之聲」旨在備份人類文明。宇宙,將成為作為「雲平臺」,可將人類圖像、文字、視頻以及DNA資料發送至宇宙,以防可怕的災難發生時地球和人類資訊無法保留。

 
  項目團隊負責人表示,他們的長期目標是發送人類抵達太陽系之外的星球,但在計劃最開始階段,會使用鐳射傳送資料——將宇宙飛船的規模小型化,直至縮小到積體電路晶片大小,再將這個「人類資訊晶片」發送至地球軌道,晶片內容將包含DNA(去氧核糖核酸)編碼、語音製品與書籍。此後,團隊會嘗試利用定向能來推動所謂的「晶片太空船」,作為地球的使者將家園的人類文明重要資訊擴散至宇宙空間。
 
  該項目聯合創始人、美國加州大學教授菲力浦?盧賓表示,人們有時候會說,「我們希望備份人類文明」,但這並不是開玩笑,他們的團隊正在從事這件事並已將其作為努力目標。在某種意義上,他們支持全人類使用宇宙作為「雲」儲存平臺。
 
  這項項目耗資1億美元,就包括研製一個可以用鐳射發射的微型「晶片太空飛船」,其配備帆狀結構,按設想將可抵達半人馬座阿爾法星以及其他外太陽系系統。團隊成員正希望通過眾籌平臺Kickstarter來籌募資金,以實現鐳射推進「太空船」的最終目標。
 
  我覺得,這是一個商機!如果投資者可以優先使用雲平臺的記憶體,1億美元眾籌不是夢想。這將是一個數以億計的龐大新市場。因為有太多人希望把一部分的自己永垂不朽。比如,出100萬,可以備份DNA。在幾千光年外的星球上,說不定會出現被克隆出另外一個你。出10萬的,可以留一張相片。出一萬的,可以留一段語音。出5000元,可以上傳一段文字。你有什麼秘密,你有什麼想要留給後世的忠告?你有什麼想傳達給宇宙另一端的文明?在「人類之聲」中,一切皆有可能。
 
  廣告詞我都想好了:太空雲備份,穿越時間的邊界;備份恒久遠,一份永流傳;把你的DNA,撒向星辰大海;如果你問我想備份什麼?我想備份自己的記憶。等有一天科技發達到某種程度,可以在宇宙遼闊的螢幕上,播放我的一生。李逸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